今天我实名吹一波燕歌行太太。 @燕歌行 

其实很早开始就想给山山写点东西,断断续续在私信里也说了很多。

但是!

有什么关系!

我爱山山!今天赞美的话要没超过八百

 

……

 

我就明天继续写。

附上燕歌行太太的个人简介和索引:【这里!】

 

给山山:

 

像我曾经私信给你时说的那样,你和你的文,是我翻遍那晚上的喻黄tag一堆题目都提不起兴趣,准备关机睡觉时,不经意撞见的泛着光的宝藏。

 

其实真的蛮巧的,周末刷微博时看到喻黄主页转发了喻黄文的手写,转发时的说明记得不太清了,只记得燕歌行三个字,我还在想那个是文的名字吧?

 

不过姑娘手写的那段我倒是记得清楚:

 

 他从未告诉他,当年的破庙里一片灰败,而屋后庭中红豆树生得正好,他摘了颗红豆随手投进了鼎中,当夜月华如水,照得天地一片空明,海灯旁有人一声轻笑,从此揭开了他的全部光阴——有黄少天在,就算掌上姻缘线彻底散去,又算得了什么?

 

      ————《回梦鼎》

 

莫名很戳我。

 

后来我知道了,燕歌行是你的id。

 

再后来,我把你主页的文看完后,OK别说了你缺小迷妹吗?不缺也没关系啊。

 

喜欢你的文,喜欢你。

 

喻黄和双花是我在全职里最喜欢的两对cp。每个人对于角色的理解不一样,写出来的东西也会有些许出入,但是你的文,真的很符合我对他们的想象。

 

相逢意气为君饮,系马高楼垂柳边。

 

你的很多文,都充满着那种意气风发的少年感,这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不管是喻黄还是双花,鲜衣怒马,心系天下,偌大江湖,他们的身份可能改变,但是他们那热忱的赤子心始终鲜活。

 

你写的文我都很喜欢,不管古风现代,但如果单要拎出来,我首先吹爆喻黄的《酒暖桃花》和双花的《我渡红尘》,原谅我现在写时你很多文的具体情节可能已经记不太清了,但是这两篇我真的记得很清楚(笑

 

 

酒暖桃花里   少天说:我还你九百九十九剑

我渡红尘里   乐乐说:别紧张,三文三文来,一万铁钱满,便能替了我镇住这河。

 

其实两篇文的主题不太一样,后者更多了些关于天下的东西。好吧坦白讲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喜欢这两篇,现在真的理由不是太说得出来哈哈。

 

用文里叶修的话来说,可能就是那句“百年友人,我送你一桩圆满。”

 

这两篇文,都很圆满。

 

写这篇依旧没有逻辑的无脑吹的契机是你新完结的《宴龙忆故人》,算是我关注你以来正儿八经追的有始有终的文。这篇文真的很不错,节奏悬念把控得很好。从黄少苏醒到后来喻黄对峙,从现在回忆过往,该扣的都扣回去了,只是辛苦了小瀚文,从第一章到番外一直被虐哈哈哈哈超心疼了。

 

我一直都相信着文多多少少会反映出文手的一些特点,我想,如果是你的话,大概就是悲悯和温柔吧,还有偶尔有点点沙雕(只要集中在双花的那篇翻海,结尾那个神转折太刺激了)。

 

悲悯。不管是喻黄双花,都会为了他们所置身的天下竭尽心血,即使不被理解忍受非议。他们想要这个天下河清海晏,于是弑君平乱以身镇山河,心甘情愿承受因果。大概,写出这样情节的你,也心系着这个世界吧(我斗胆猜?

 

温柔。其实这是个很宽泛的概念,从对美食的热爱,到几乎没有刻意虐的BE结局。读你很多的文,字里行间都是甜暖甜暖的。你真的很温柔呀,你会祝我生日快乐,也会发现我改了昵称,很宠粉了!

 

山山你真的特别特别好!

 

但是我才疏学浅真的吹不下去了qwq

写不出我对你全部爱意我zqsg哭了。

 

总的一句话!喜欢喻黄双花白起双黑瑞金的!真的!去关注燕歌行!

 

她古风和现代都写得特别好!

她是宝藏!

我喜欢她。

 

评论(7)
热度(2)

© 春困等冬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