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说出来你可能不信(1)

全名,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BOSS让我帮他养只猫

沙雕小甜饼,没逻辑没文笔,图个乐,下次更新不定时,六月吧233如果我没去和人锄大地的话

不知道还可以说些啥那就祝一夜暴富或者早日有猫叭!猫猫超可爱!虽然我没有qwq

——————————

黄少天,一米七六一男的,没车没房,空有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莫得猫,也莫得男朋友。漫漫长夜,陪伴在身边的只有游戏,文件,文件,文件。咳,没办法,人要赚钱吃饭,得屈服于工作之下。

但是!万万没想到,其中有一个,在今天下午,要改了。

黄少天出门前特意把自己打扮得人模狗样,准备迎接家里新成员,虽然是暂住,但是!怎么说!家里也是多个生命了啊!得郑重些。

外头白云跟棉花糖似的堆在天上,蓝天盖着马路两侧的楼顶,G市虽说现在是秋天,但和夏天也没有什么不一样,黄少天踩着树影按半个小时前boss发的定位朝他家走去。

从地图上看boss家离他家也不远,步行预计大概才十五分钟左右,不过两个地方离公司都远,他乘地铁也得半个小时,boss开车,也快不到哪儿去。

boss大名喻文州,本地人,有车有房年轻有为,十分标准的别人家孩子,据小道消息说也就比黄少天大半岁。黄少天凭良心说,boss长得也挺顺眼,是他喜欢那类型,但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单着,是这年头总裁不吃香了吗?

但这种事比较私人,黄少天不知道,也不敢问。

昨天临下班,喻文州叫他来办公室,一进门就是一句,“你喜欢猫吗?”

……

黄少天虽然是狗党,虽然其实意志也不是很坚定,虽然他很想反问boss这是送分题还是送命题,但……

“咳,”喻文州清了清喉咙,认真地看着他,“是这样,我过几天要出差,出差的时间也比较久,我家猫没人照顾。”

“我前几天看你发朋友圈去猫咖撸猫了,就问问你有没有兴趣帮我照顾一下我家猫。”

……

黄少天虽然很想跟喻文州解释一下其实那天是陪自己表妹去的猫咖,其实猫咪送去宠物店保管可能比给他这个云养狗的强……

“我家猫很乖的。”喻文州很认真地跟他保证。

……

操了这个男人眼睛真好看,笑起来也好看。

黄少天点了点头,“行啊,明天休假我过去你家接猫咪。”

于是晚上研究怎么养猫研究了大半个晚上,从微信到逼乎到微博到贴吧,最后决定等明天看boss家猫缺什么再买什么,刚好家附近有家规模还可以的宠物店。这个准爸爸当得简直完美,黄少天喜滋滋地想。

离喻文州家还有一个路口,黄少天耐心地等红绿灯,红灯转绿灯的最后三秒,喻文州发来了一条信息,白底黑字明明白白地写着,

“抱歉,我有急事要处理。家里我小舅舅在,你摁0210他会给你开门。”

嗯????

黄少天有些懵逼,但还是发了个ok过去。

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

喻文州的小舅舅给他开了门,这小舅舅看着挺年轻,估计比自己大个三四年而已。见到黄少天,男人率先友好地朝他伸了右手,“我叫方世镜。”

“黄少天。”黄少天和他握了握手,跟他走进喻文州家。

喻文州家装修很简洁,蓝白色调,可能是东西比较少的缘故显得十分性冷淡,但实用面积看着挺大,百来平方应该有。他一眼就看见了趴在沙发上打盹的猫咪,白色的,毛茸茸的一团团在深蓝沙发上。

“嗯,猫咪这几天就拜托你了。”方世镜笑了笑,又指着客厅一角收拾出来的一箱子东西,“连带这些。”

黄少天走过去坐在沙发上,似乎感应到底下地盘凹陷了下去,猫咪慢慢地睁开眼睛,鼻尖小小地抽动,和黄少天对视。

猫咪纯白,眼睛是蓝色的,蓝宝石一样剔透漂亮,似乎一点儿也不怕生,低头好奇地用爪子碰了碰黄少天的手,又抬头和他对视。

“喵喵喵?”

“方哥你和喻总住一块儿吗?”黄少天顺嘴问了下站一旁看着他的方世镜,谁知道方世镜回道,“没有,我这几天过来帮文州处理公司事务,借他家住着。”

“那……”黄少天看了一眼已经允许让他顺毛的猫咪,真实地疑惑了。

“哦,”方世镜蹭了蹭鼻子,不好意思地笑笑,“我猫毛过敏。”

“东西有点多,你家远吗?要我开车送你吗?”方世镜善解人意地问。

黄少天抱着猫起身去看角落的箱子,看着好像也没多重,他把猫放进去,尝试着把箱子抱起来,又心里大概估计了一下,“猫咪乖的话我一个人就能一波带走。不用麻烦了。”

“哦,”方世镜拖长了音,意味深长地说,“那放心好了,这猫乖得很,乖得都成精了。”

这话说得蹊跷,可黄少天也没往心里去,伸手揉了揉猫脊背,猫咪仰着头想蹭他掌心,真的好乖好粘人,萌到让人心软化掉,“那喻总有说这猫叫什么吗?我忘了问。”

“大名鱼片粥。你可以叫它粥粥。”方世镜眨了眨眼,“叫粥粥的话它更高兴,不信你叫一下?”

黄少天试着叫了声,果然猫咪也朝他喵喵叫,看来真的喜欢这名字。他不禁也笑出声,“好啦,粥粥,这几天就跟着黄少混吧。”

送走了一人一猫,方世镜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感叹着现在的小年轻真的会玩花样。

当然,他随口一扯的猫毛过敏也是花样,他这辈子都不可能猫毛过敏,因为他本来就是一只猫,不过就是比寻常猫多会一些小法术,寿命长些,还会变成人,百年之后,一样尘归尘,土归土。

不过这小伙子看起来真的不错,怪不得连把工作当媳妇的小外甥都毅然决然红杏出墙。

这临时被小外甥叫来和他跑了一上午,肚子早饿了。小外甥,加油啊,方世镜在心里默默地说了声,又伸了伸懒腰,打算下楼给自己叫一碗鱼片粥。

一个小时前,他也是坐在沙发上,看着自己外甥收拾新买的宠物猫的东西,一件件用法术稍稍做旧,再认真往箱子放。“你这样真的可以吗?”方世镜问。

喻文州嗯了一声,“应该没问题。他人傻,看着好骗。”

“你真喜欢他?”方世镜饶有兴趣地问。

“喜欢啊。”喻文州回答得直接又耿直,“想带回家的那种喜欢。”

方世镜眼一花,便看见自己小外甥化成了本体白猫,矫健地跳上沙发,尾巴一扫将自己团成一个雪球样子,小盹前还朝方世镜喵喵喵了几声。

方世镜拍拍他的头,轻轻地笑。

他听懂了,小外甥说的是,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tbc

喻文州:我就喜欢听他叫我州州(bushi




评论(17)
热度(2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困等冬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