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说出来你可能不信(5)

又名: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喻文州真觉得自己酒量挺好的。

八月之前完结。今晚是倒数第二章啦。

依然是沙雕小甜饼hhhh

还是带了点魏方

——————————————

  躲猫猫有了一次两次,黄少天也见怪不怪,反倒成为了他和粥粥的玩闹方式。粥粥喜欢躲的地方千奇百怪,床底下,洗手盆下,沙发后……有时候也要黄少天找好久才找到。

  当然,不能每次小表妹过来给粥粥准备午饭粥粥都不在,喻文州时不时也会回去黄少天家吃猫粮,说句实话,喻文州还挺喜欢这个体贴的小姑娘,顺毛的手温和轻柔,笑起来眯着眼睛,和黄少天有点像。再说,他和黄少天说到底现在还是上下级关系,天天黏一块儿的确也不好。一起吃饭而已,少一顿午饭也不是忍受不了。

  在喻文州还在思考什么时候跟黄少天说明白这件事时,时间一天天流逝,眼看着冬天都要来了。方世镜也觉得这个谎言拖得有点久,明里暗里也在敲打自己小外甥不要再犹豫。可喻文州每次和黄少天呆一起,瞅准时机想开口试探时,总会有不知名力量干扰,比如现在——

  “喂?”黄少天抱歉地截住他的话,起身去角落接电话。

  喻文州能怎么办,喻文州也很绝望啊。

  好不容易等到黄少天回来,喻文州想直接下班约他吃饭把话说出清楚,至于为什么那么着急,是方世镜今天进他办公室,极其严肃地给他卜了一卦,说今天是适合表白的大喜日子……虽然喻文州觉得方世镜是在忽悠他,但无奈他卜卦这块儿实在短板,而方世镜又确确实实是家族年轻一辈里卜卦最厉害的,宁可信其有。再说了,他也的确有点等不及。

  黄少天听到邀约,有些惊讶,苦笑地说:“喻总,今晚我没空,刚是我哥们儿给我打电话,说他失恋了,要我和他去浪……”

  我连恋爱都没谈上!喻文州脑阔有点疼,但表面上还是展现出了良好风度,“那改天再约吧。”

  黄少天推了喻文州的约,心里也过意不去,尤其是喻文州眼眸里的失望半点没收拾,明明白白摊在他面前,无奈他自己也有原则,凡是说到底先来后到,他先答应了哥们儿,就不能随随便便鸽了人家,而且跟个失恋的人说:“我暗恋对象今天开窍说要请我吃饭,我觉得我俩有戏。”黄少天觉得他哥们儿可能马上就能走出失恋阴影,提起精神追他九条街打。

  “那阿喻,下次我请你吧。”黄少天笑了笑,“也不让你破费了。”他俩其实关系已经很好了,平时黄少天更喜欢喊他喻总,正经又带了点调侃,喻文州不反感,现在叫他阿喻,算是认真在哄他呢。

  喻文州的心算得到了些许安慰,嗯了一声。    

  
  但是话怎么说来着,冤家路窄还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反正差不多意思,黄少天和哥们儿坐在蓝雨酒吧角落喝酒时——嗯,黄少天没喝,主要就是看哥们儿一杯一杯灌自己,嘴里嚷着失恋的人都会埋怨的话——他看见喻文州坐在吧台那边,似乎心情也不是很好,方世镜在他旁边说着什么,魏老大也一副不嫌事大的表情,调酒的手跟着喻文州的喝酒节奏,喻文州几乎都没拒绝,魏老大递一杯过去,他看了会儿,尝了几口后,又整杯饮下,然后下一杯。

  “你别灌醉了我老板。”偷看了好一会儿,黄少天皱着眉头给魏老大发短信。

  过了一阵子,魏琛低头摸出手机,看了眼,很快地回复:“哪有,你老板主动要求帮我试酒。”

  黄少天之前也帮魏琛试过酒,鸡尾酒终究有度数,那次喝得黄少天有点发飘,干脆就在蓝雨沙发上凑合了一晚。

  黄少天回想了一下喻文州的酒量,以前同事聚会他看喻文州喝酒,酒量似乎不差?不过横竖也有方世镜在,一起工作了这么一段时间,方世镜靠不靠谱他有自己的判断。

  哥们儿酒量不行,喝着喝着已经开始嚎啕大哭。黄少天寻思着这失恋不能太伤身体,叫服务员结了帐,拉起哥们儿右手扛在肩上送他回住处。醉鬼不清醒最是难缠,一路黄少天半拖半拽,还得一边哄着,到他把哥们儿扔回他自己家床上时,黄少天看了看手机,都快十点了。

  “我走啦,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黄少天帮哥们儿开了空调盖了被子,知道这厮十有八九听不见,又写了张纸条压他床头柜,头也不回地出了哥们儿家门。
  

  他没回自己家——下午就已经嘱托了小表妹帮忙给粥粥添晚饭,比起粥粥,他现在还是更担心喻文州。

  走进蓝雨酒吧,吧台上已经没有人了,二楼边倒是传来清脆的撞击声。魏琛喜欢斯洛克,开这家酒吧时专门将二楼改造了下,用来放桌台。他从一楼往上看,他看不到喻文州的脸,却认得他的背影,喻文州还没走,就站在护栏边。

  他顺着楼梯往上走,酒吧内驻场歌手还在唱着情歌,低沉的嗓音搭着舒缓吉他声将那满怀暗恋情愫的歌词送进黄少天的心里,他无来由觉得,今晚或许会是个特别的日子。
  
  “文州,这局你帮我。”方世镜观察了遍桌台,心算了一遍分数,后悔自己和魏琛开局还不知天高地厚地答应魏琛要试新酒的条件,现在这样,要他之后一个球都不能让出去才能赢。

  他很久没碰过斯洛克,着实手生,虽说是赖皮,但魏琛开始时也没说不能中场换人。喻文州斯洛克也打得好,手稳,角度也看得精准,翻盘几率更大。

  但他一时忘了今天喻文州喝酒喝了不少。

  魏琛知道现在优势在他这边,而且朋友之间玩玩,对于方世镜要求换人没什么意见。

  喻文州刚想开口提醒自己小舅舅他手现在也不稳这个事实,就见黄少天从楼梯处走过来,挑眉笑道,“喻总喝了酒,这局我来吧,帮你赢了魏老大。”

  魏琛哇了一声,“小兔崽子,怎么那么有空过来搅局?”如果是黄少天代替方世镜的话,他最后赢的几率要小很多,黄少天平时击球就是一个快一个准,有时候能击出让他也束手无措的斯洛克来。

  方世镜说:“这样,如果黄少赢了,那三杯我代替你喝两杯,如果他输了……”喻文州在旁边打断,“我帮他喝了那三杯。”

  这个提议不赖,就这么定下了。黄少天走到喻文州面前,看他脸透着绯红,应该是醉了。喻文州直勾勾地盯着他,唇上还有潋潋水光,和工作时的样子迥乎不同,危险又勾人。黄少天笑笑,“喻总,没事吧?”

  喻文州出乎意料地凑近黄少天,安抚似的亲了亲他嘴角:“没事,再不行我帮你喝。”

  ……

  喻文州不清醒!黄少天被他举动搞得失神,一时不知道应该回句什么,这是,喻文州也对他有意思的意思?硬压住砰砰直跳的心,黄少天接过方世镜的杆,深呼吸压下身子,对准那颗咖啡球。
  
  方世镜给他留下的局面的确不好收拾,黄少天拿过杆后就端正了自己的态度,上桌台不能带着脑子那些旖旎心思,他的目光只停留在桌面仅剩的几个球上,他接手时桌面就四个球,其中一个咖啡球已经入袋。还有蓝球、粉球、黑球,可要一杆不失把分全拿,没有看起来容易。

  他盯着那个目标球,脑子开始计算击球轨道。对于黄少天来说,斯洛克不是一场随便的消遣游戏,魏琛第一次给他讲解斯洛克规则时半开玩笑说道,“这是门艺术。”角度,力度缺一不可,要会造出对自己最有利的局面,也要会造出对对手造成困扰的局面,瞻前顾后,不能儿戏。
  

  喻文州已经醉了,脑子不再思考后果,耳朵和脸都还有些烫。但他看向黄少天的眼神却是清醒的,且放肆的。喻文州用目光把黄少天从头到脚骚扰了遍,锐利的眸子,紧抿的唇,还有那雪白的颈,细瘦的腰,长裤没盖住的脚踝,他凝视着黄少天,如同猎人凝视着自己的猎物。

  清脆的击球声后接着令人愉悦的落袋声,黄少天勾唇笑了下,他用蓝球将局面变成他主导,白球停在了他预想的位置,接下来两颗球,只要不出意外,肯定在他掌握中。

  又是一颗球落袋。

  桌面上只有黑球和白球了。

  黄少天又一次俯下身,球杆一推,白球直向黑球撞去。
  

  魏琛站在小桌子旁,已经把其中一杯酒端在手中。

  可惜,几秒后,黑球并没有落袋。那颗球停在洞口处,就差那么一点点一点点,就能落袋,十分的不科学。黄少天目瞪口呆,左手苦恼地把额头的发往后推,这是他焦虑的一个下意识动作。喻文州也看到这个局面了,没说什么,直接走过去魏琛那里,闷声喝酒。
  

  三杯酒他喝得很快,喝完朝黄少天点头:“送我回家。”

  黄少天本来也想帮他喝,喻文州没让,固执地看着他,似乎还很生气,就这么喝完了最后一杯酒。喻文州明明白白是喝醉酒了,黄少天刚送了一个醉鬼,不介意再多一个,扶着喻文州和方世镜魏琛告别后,就熟门熟路地走了。
  

  魏琛把空杯收拾好:“刚才那黑球你干的?”他一个天师怎么可能感受不到桌面的异样,只是他一开始觉得是喻文州,因为方世镜不会是那种耍手段的人,但转念一想这输了对喻文州自己没什么好处啊,那只能是方世镜。幸亏这次黄少天求稳妥,没有采用他自己习惯的那种又快又狠的击球风格,这黑球停得看起来还合情理。

  方世镜摆摆手,痛快地承认了:“是我。这次给小外甥送助攻,我下午忽悠他今天适合表白,酒后乱性几率大,说不定还能直接摊牌了他是猫这件事,我看黄少真喜欢他,不会介意的。”

  这番话逗得魏琛发笑,但也没否认。

  “不过这么做也不对,你还调酒吗?我自罚三杯,今晚就看着小外甥喝,我自己都没喝过。”方世镜问,又顿了顿,“今晚我不回去小外甥那里睡了,免得开门看到些不该看到的东西,我去你那儿打地铺。”

  “行。”魏琛答应得挺爽快。

  
  另一边黄少天按着记忆送喻文州回家,喻文州家门锁是指纹锁,不用他摸喻文州裤子把钥匙搜出来。喻文州还有点点的意识,脚步还知道自己房间在哪,拖着黄少天往自己房间进。黄少天把房间灯开了,送喻文州回床上。喻文州的房间是榻榻米做地板,床垫直接铺在榻榻米上,喻文州习惯性地脱了鞋,黄少天也不例外,两下把鞋蹭掉,扶他去床那里。

  喻文州力气有点大,倒向床时还把黄少天带倒了,这还没完,喻文州耍流氓似的含含糊糊往他脖子蹭。

  “喻……喻文州?”黄少天伏在他胸口,酒气从身下人的衬衫渗透出来,着实撞进他鼻子中,他想挣脱掉喻文州的怀抱,却发现有点难,那人扣住自己腰,简直是小说里的霸道总裁附体,他挣脱不开。

  喻文州估计是醉狠了,见他反抗,手还顺着黄少天的脊背,想要他安分下来。黄少天还想再叫他几声看能不能让他丁点的理智回来下,谁知道喻文州咬住黄少天的脖子,委屈地说:“少天不喜欢我了吗?”

  如果喻文州没醉,这个问题就是个送分题,他肯定喜出望外地跟喻文州说,怎么可能,我最喜欢你了。但现在,喻文州醉成这个样子,就很难办。黄少天还是说了实话:“喻文州,你醉了。”

  谁知道那人忽然反身,带黄少天上了床,左手紧紧扣住黄少天的腰,男人的身子压住黄少天,眼睛不知道是醉酒还是委屈,透了红:“你说过你最喜欢我。”

  卧槽我什么时候说过给你听!黄少天快要炸了,这喻文州醉酒看起来安安静静,发起酒疯来就是个狼人,更狠的还在后头,喻文州低头,不分由说就亲他嘴。这个吻带了果酒的味道,黄少天喜欢喻文州,送上来的便宜不要白不要。黄少天想开了,也就放开来接受喻文州的爱抚。
  

  他俩亲了好一会儿,真的算是天雷勾地火的阵势,黄少天被他撩得起了反应,那罪魁祸首亲完他,就抱着他睡过去了。黄少天望着倒在自己肩膀睡着的男人,深深叹了口气,说了句:“那我走了。”醉梦中什么都不作数的,黄少天就算是要和喻文州谈恋爱,也得等人酒醒了再说。他现在要回家紧急处理他个人问题。

  谁知道喻文州依然抱着他不肯撒手。

  “我去个厕所,喻文州你放手。”黄少天说。

  喻文州纹丝不动。

  “喻文州,我就离开一会儿。”黄少天说。

  喻文州没一点要撒手的意思。

  “乖,一会儿我就回来。”黄少天没办法,凑过去亲了亲喻文州的嘴角,放低了声说。

  喻文州这才松了手。
  

  这人究竟醉了没啊!!?黄少天崩溃地从喻文州床上爬起来,裤袋里的手机刚才震了几下,他拿出来一看,是魏琛发的短信,内容却是:“我今晚不回去睡,你照顾好喻文州,你俩的假我明天帮你们请。方”他盯着那个方字思考了几秒钟,决定先就近借喻文州家主卧的厕所解决个人问题。

  
  他喘着气在不大的卫生间自己动手,顺带思考情感问题,现在喻文州是明晃晃地喜欢他了,黄少天不会纠结什么,既然都这样发展,那倒不如明天等喻文州酒醒就过来和喻文州摊牌,然后占他一辈子便宜。

  他搞定后把裤子穿好,洗干净手打开厕所门。黄少天没有直接出房间回家,他走上榻榻米想再去看看喻文州什么情况时,却发现床上没人了。一大活人凭空消失了。他顿了顿,走近床边,发现有只毛色雪白的猫咪乖顺地趴在枕头边,睡得正熟。

  黄少天吞了口口水,伸手去摸那只猫的爪子,那只猫似乎很不耐烦被人闹,爪子推开黄少天的手,但动作轻轻柔柔的,眼睛也没睁开,像是知道是什么人在闹它,知道那个人对他没有威胁。

  那是粥粥赖床时习惯的动作。

  黄少天很慢地凑过去猫咪小小的身体,鼻子里,只有刚才闻到的、一模一样的酒香。
  

tbc

评论(10)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困等冬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