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落雨大,水浸街

新年快乐,混个更新

高中背景,已经在一起

——————

夏天的暴雨来得总是那么的猝不及防。

云吞面店外从多云转阴天再到暴雨倾盆不过一碗云吞的时间。雨水用极快的速度彻底冲洗了整个街道,店里一下涌进了好几个避风的行人。黄少天咽下一口面,隔着玻璃看了眼挂在外头的雨帘,“带伞了吗?”

喻文州已经吃完了,抽出张纸巾擦了擦嘴,嗯了一声。

不过当他从背包掏出雨伞时,两个人看着薄荷绿的小清新伞面,空气一下子弥漫着尴尬。喻文州后知后觉想起来好几个周末前自己亲娘和自己临时换了把伞用,没换回来。

雨伞是女生常用的单人伞,抗风能力有待加强。喻文州担忧地看了看外面,好像雨势变得更大了,啪啪地砸着街檐雨棚。他知道他们两个没办法等到雨小,宿舍区铁闸到点就会关,迟到还得被舍管登记扣分。

黄少天喝了口面汤,神色自若,“你书包有不能湿水的东西吗?”

“我充电宝不是放宿舍给你充电了吗?”喻文州怎么可能不知道黄少天想干什么,但是他依旧明知故问,“然后?”

“回去啊!”黄少天眨了眨眼睛,弯下腰挽起裤脚,笑嘻嘻地说。

出了店面,风从水平面横扫过来,喻文州撑着伞勉勉强强挡住,黄少天跟在他身边,两个人按来时路返回,所幸沿路店铺屋檐给他们提供了一条不多宽的可以躲雨的小道,雨依然很大,水流过街道砖面汇入下水道,白色的水泡生成又破裂,两个人径直走到拐角处,又不约而同地停住了脚步,喻文州开口,“少天,那边我们过不去。”

那个T字路口左拐一百来米就是学校的正门,不巧还处在风口位置,肆虐的风从里头冲出来,喻文州和黄少天早做好了湿身的准备,正面出去也不是不敢,就是手头这伞实在很让人质疑能不能撑得住,翻面倒不怕,就怕伞骨被风当场折了。

黄少天拿过喻文州的伞试探性地踏出去一步,伞面瞬间就被风翻了面。见到这样黄少天啧了声,马上就缩了回去,雨水打在他小腿上,还挺冷的。

“走小巷。”黄少天伸手修整好伞面,当机立断就拉着喻文州往小巷走,旧居民楼的小巷道四通八达,也没什么风,喻文州不熟悉这一带,只能跟着黄少天走,看着黄少天半湿的衬衫和两个人握住的手,要是看在周围还几个学生,他几乎有种冲动想把黄少天拉住亲一下,一起成落汤鸡真的是件很傻的事情,喻文州不合时宜地笑出了声。

黄少天听到他笑,也不知道他在笑什么,不过眼前已经是学校门口了,他一眼看见英语老师撑着伞往校门外走,急急忙忙松开喻文州的手,直看到老师往另一个方向走远了才和喻文州两个人走上学校门口的斜坡。一层一层白色雨线顺着地面冲刷而下,鞋子底不高,很快就被水浸湿了,又湿又冷的感觉从袜子传来,走起路来和踩在水中一样,很难受。

幸好还没迟到。

进了校门,黄少天随口说道,“下次我买个直柄的大伞,然后我们就能从路口直接怼过来了。”

喻文州笑着接话,“有下次想不如想一下下次记得带把伞?”

黄少天努力地握紧伞柄,“我不就懒得背包嘛?再说了,哪想得到突然下那么大雨。”

他一般放学都是兜里塞张饭卡就走,出去吃饭就在钱包拿点钱塞裤子里,看起来特别轻松自在。况且他们出校门时天气顶多算是晴天转多云,着实意想不到有这么一出。

学校正对教学楼的前庭广场其实和路口相比好不到哪儿去。因为环境太空旷,乌云大块大块地堆在教学楼屋顶上,两旁高大的大王椰子树叶子唰唰地摆动,风几次掀翻伞面又给黄少天弄了回去,这距离教学楼大堂的短短十几米路程,两个人的衣服是彻底湿透了。

“哎我有个建议,”黄少天抹了把脸,“我们直接跑回去怎么样?反正衣服都湿了,打伞还麻烦。”

听起来特别傻,但让人觉得挺刺激的。

“伞我拿着,来,321跑——”

徐景熙在床上削苹果,突然视线变暗,然后就见喻文州黄少天走了进来,两个人好像刚从水里爬出来,还一路走一路滴水,“你们两个出去吃饭没带伞啊?”

“组长带了,但没什么用。雨太大了,”黄少天脱掉鞋子,翻衣箱找干净衣服,“打伞都嫌麻烦,冲凉房有谁用吗我去洗个澡。”

喻文州将书包的东西倒出来好拿去洗,他放书包的无非是钥匙钱包水瓶那类琐碎东西,挺让人意外的是他才发现书包还防水,外面湿的一塌糊涂里面还坚守着阵地的干爽。

草草地洗头洗澡,黄少天没花太长时间就换上干净的衣服出了冲凉房门,对面厕所还有水声,他放水洗衣服,外头的雨势小了些,风吹过皮肤还很冷,但不多时身体就暖和起来,血液似乎在发热。黄少天搓着裤子,听见厕所里传来哗的倒水声,不一会儿喻文州拿着一盆子衣服占了黄少天身旁那个水龙头。

黄少天回想起他冲在雨中回头看喻文州的情景,搓着校服裤的手突然一顿,下一秒就将水弹到喻文州脸上,说话语气颇有些得意洋洋,“你刚刚真的好傻。”

喻文州这时候反倒不陪他幼稚了,见阳台没人,只伸手捏了捏黄少天耳垂,笑道,“又不是我一个傻。”

阳台比宿舍明亮得多,黄少天晾完衣服无所事事,进去拿了个苹果洗了靠墙上看喻文州洗完衣服洗书包。不知道是洗澡时没有擦干净还是出了汗,喻文州新换的衬衫校服背后也湿了一小块,黄少天视线不由自主地盯着看,喻文州的脊背,喻文州的蝴蝶骨,还有……喻文州的腰。

黄少天吞了吞口水,突然很想掐一把。

“我前几个星期去打球见到小学时候的同学,聊起了你。嗯,是我六年级的同学。”

喻文州头也不抬,“怎么了?”

“他初中跟你同班的,说你以前虽然脾气好,但给人感觉很难相处。”黄少天咬了口苹果,咔叽一声,“他问起我最近怎么样,我说了几句刚好提起了你,说起高中绕不开你嘛。”

他又向前几步凑喻文州身边,小声地说,“不过我没说我俩关系你放心好啦。”

他说得坦坦荡荡,喻文州也不介意,嗯了声后关掉了水龙头,将书包挂在衣架上晾好,对以前的事也没否认,“那时候不喜欢和别人打交道,他们挺吵的,整天搞很多事……我嫌烦。”

他见黄少天有点发愣,走回宿舍时顺手揉了把他的头发,“不过现在想想他们哪有你能吵。”

“靠喻文州你是不是嫌我烦?你说清楚哎!”黄少天拍他手拍了个空,不爽地把吃完的苹果扔垃圾桶,跟着他进了宿舍,一脸不依不饶。

喻文州忍着笑摆了摆手,“不敢不敢。”

黄少天等到他踩上梯子的第一条横杠,伸手掐了一把喻文州的腰,终于心满意足,“这才像话。”

头发没干睡不了觉,黄少天扯开被子,将里头插着移动充充电的手机摸出来,熟练地拔了充电线,偷偷摸摸开始玩手机。

刚一开微信就看见喻文州发了条信息过来。

“男朋友那么好,我怎么舍得嫌烦。”

end

评论(3)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困等冬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