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说出来你可能不信(3)

又名,说出来你可能不信现在不知道谁追谁。

我又更啦!快夸我!!

依旧沙雕!~忘记前文的去我主页补啦hhh

哦对,猫饭那里……我百度的,流下了没有猫的卑微泪水qwq

————————
家里有猫,谁能忍住不发朋友圈呢!

黄少天到第二天早上睡醒和粥粥玩时才想起来应该要拍照片给出差的喻文州看,各个角度拍了几十张后,黄少天精挑细选了九张发朋友圈,最快反应过来的是黄少天他表妹,马上开了和黄少天的聊天窗口,表示下午买了食材就过来做猫饭给粥粥吃顺便撸猫。

黄少天能说什么?黄少天只能说行啊。

表妹喜欢小动物,高考后报了兽医,谁都拦不住,平时最喜欢逗猫逗狗。黄少天和表妹打小就关系好,也是仅有的支持她去学兽医的人,于是相处起来也就比其他兄弟姐妹更亲近些。

“哥,你个狗党怎么突然养猫了?”

表妹提着大袋小袋食材进门,把食材放厨房后就直扑去沙发,喻文州午觉刚睡醒,整个猫都处于不清醒状态,突然从黄少天的怀里转到个陌生姑娘的怀抱,十分懵逼。

姑娘揉猫手法十分娴熟,喻文州乖巧地趴在姑娘的手臂上,享受着顺毛的舒服。

“老板的猫,他出差,猫带不过去,让我照顾几天。”黄少天低头看着粥粥,两只手搭在猫脸上,轻轻揉猫脸,答道。

一抬头,就看到表妹坏笑的脸。

“怎么了,笑得那么猥琐。”黄少天问。

表妹挠着粥粥的后颈毛,“是我上次送饭时见到的那个好帅的男的吗?惹,追人从照顾人家猫开始,够心机啊。”

“谁追他了啊?”黄少天像是被踩了尾巴,差点跳起来,声音瞬间高了几度。

喻文州眨眨眼,看黄少天的表情,似乎明白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但现在是他追黄少天呀。

表妹满脸嫌弃,“我不信你不喜欢你老板,不喜欢还把红豆双皮奶给你老板,辣鸡,小时候吃你一口双皮奶都跟要你命似的,喜欢还不认。”

姑娘这么一提喻文州想起来了,那时公司赶项目,加班加得麻木,好像那天黄少天家里有什么喜事吧,他走不开也就没回去,最后是这个姑娘提着饭盒给黄少天送饭,还带了碗红豆双皮奶。

他刚好有事找黄少天,黄少天就把那碗双皮奶给他了,说是自己不喜欢吃。

……

这样的吗原来,喻文州愉悦地喵了一声。

黄少天的冰箱剩了些食材,能凑出一顿两个人的晚饭,把人吃的搞定后开始捣腾粥粥的晚饭,厨房动刀全程由黄少天负责,表妹抱着猫杵厨房门口,口头指挥黄少天怎么做。倒是不难,把鸡肉牛肉肉切了扔料理机搅碎,南瓜胡萝卜同样操作。

从这个角度看喻文州只能看到黄少天的侧脸,他总是看见黄少天这个样子,在工作的时候。嘴唇紧抿,目光只停留在眼前的工作上,话比平时少很多,认真而专注。刀落在砧板上发出有节奏的钝响,一下一下,很快,很利索。

“鸡蛋蛋清和蛋黄分开,只留蛋黄对吧?”黄少天熟练地嗑了鸡蛋,等蛋清缓缓地滑到杯底,伸手把悬在分蛋器的蛋黄反扣进混好了的肉上。

黄少天被他妈从小到大压榨,做饭功底十分扎实,他也喜欢自己做饭,所以家里厨房工具齐全,该有都有。不过料理机纯粹是他夏天嗜好吃冰,专门买来做冰沙的。

肉放在锅上蒸着,表妹顺便给黄少天科普养猫事项,谁知道黄少天基本都懂一点,“你这什么时候背着我学的?”表妹惊讶地说。

黄少天从消毒碗柜拿出两个碗和两双筷子,洋洋得意地回答,“前晚恶补的。”

看资料看到后半夜呢。

喻文州在桌子旁吃猫饭,黄少天和表妹边吃饭边聊天,老实讲,人和猫对于吃的标准不一样,肉饼不算太难吃,但真的,喻文州现在有点点想念公司附近那家水煮鱼了。

“唉,哥,你什么时候把老板泡到手啊,姑妈天天找我,想让我劝你相亲,你不烦我都快烦了。”桌上的对话还在继续,喻文州听到这句,抬头去看黄少天的表情,不偏不倚撞见黄少天偷拍自己,黄少天朝他做了个鬼脸,手指划拉几下,看样子是在发照片给谁,随口回,“我不是跟我妈说了我不喜欢女的吗?”

表妹抬脚踹他,“姑妈说了,性别不是问题,只要你肯结束你光荣的单身狗身份,什么都行。”

“姑妈还说,你都老大不小了,她都不要求你别的了,就找个人定下来,起码你生活有个扶持。”

“行了行了,再说吧。”黄少天听着头疼,总觉得他妈是觉得他自己生活不能自理,顺嘴就搬出过年那套说辞打算糊弄过去。结果表妹拿出手机戳了几下,“我不管,我跟姑妈说你在追你老板,月底应该能追到手。”

是个狼人!黄少天还没来得及阻止以及表达愤怒和慌张的情绪,就看到他妈给他转了5000块钱,附上一句,天天追老板加油啊。

黄少天能说什么,黄少天拿着钱无语凝噎。

表妹住宿查寝,就算和粥粥玩得再开心,也得卡点回学校,她恋恋不舍地放下逗猫棒,和粥粥说了再见就要走,走前不忘再叮嘱黄少天几句注意事项,末了,又说,“魏哥见你挺久没去他那里,昨天还问你是不是工作猝死了。”

“拉倒吧,跟魏老大说我死不了,过几天就找他打斯洛克。”黄少天漫不经心地说道。

喻文州坐在沙发上竖起耳朵,听到其中一个关键词若有所思起来。

黄少天走过来抱起粥粥,手稍稍用力地箍住猫咪的身体,“去洗澡。”他原来以为听到这话的粥粥会疯狂挣扎,像短视频里别的猫一样叫声凄厉,说啥也不去洗澡。结果进了浴室,开了花洒,到洗完开吹风筒给它吹毛,粥粥安安分分,时不时用尾巴扫扫黄少天的手,似乎还很享受。

“行,今晚跟喻文州说你今天特别乖。”黄少天把粥粥放出客厅,笑着拍拍猫咪的头。而喻文州此时十分一言难尽,刚才给他洗澡时花洒打湿了黄少天衣服,反正之后也要洗澡,黄少天干脆就把自己脱干净了,一件不剩,猫咪的视角是把所有该看不该看都看清楚了。

黄少天腰细腿长,身材不差,喻文州在浴室关门后就窜进了黄少天的被窝,身手比平时更敏捷,好像跑得够快,那些旖旎心思就追不上似的。

睡还是一起睡,黄少天打开手机微信,都到11点了,也没见某人有什么回应,碍于第二天要上班,黄少天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小小力地拍拍粥粥的头,带着遗憾睡下了。

等到黄少天彻底睡熟,原本闭着眼睛的猫突然动了动,它看了几眼黄少天,后腿一蹬,竟是消失了。过了一段时间,床垫突然又陷下去,猫咪出现在原地,又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凑近黄少天,往他的手拱了拱,沉溺在梦中的黄少天条件反射似的顺了几下猫咪的脊背毛。一人一猫,在这夜里,睡得安稳香甜。

第二天一早,方世镜迷迷糊糊地被闹钟吵醒,看到闹钟备忘才想起来要替喻文州上班。洗漱完毕后清醒了不少,方世镜出客厅,突然发现客厅上多了张纸,拿手机压着。

他虽然昨晚和人喝了酒,睡醒后隐隐还有些头疼,但他很肯定昨天桌子上什么都没有,走近一看,发现纸上写了字,是他小外甥留的便条,上面列举了众多情况,详细说明了晚上要是微信有人找应该要回什么,而最后标注了所有情况只针对微信里备注叫少天的人,其他人让方世镜斟酌情况随意就行。

刚好手机屏幕就亮了,是黄少天发来的信息,大意是他要去上班,而粥粥在赖床,怎么闹都不醒,还说了会拜托他表妹中午给粥粥热猫饭,接着还有个短视频。

方世镜最后残留的不清醒促使他看完了信息,仅存的一些理智让他没点回复框,短视频拍的是小外甥,小雪球似的团在天蓝色床套上,头上几公分地方就是枕头,镜头里有只手碰了碰猫脸,猫咪往里缩了下,到底是没有醒。

镜头外还算熟悉的声音在喋喋不休,末了的最后一句话尾音带笑,说话语气能让人想起学生时代的意气飞扬,还有晴空万里的浓烈夏日。这男生是和小外甥截然相反的性格呢。

不过,方世镜认真看了下拍摄背景,感慨道,可以啊,都睡一床了,应该可以跟自己老姐说她儿子快要带男朋友回家吃饭了。

退出会话界面时,方世镜瞥了一眼喻文州的会话列表,那个叫黄少天的男孩子和姐姐姐夫三个人都被喻文州设置了置顶,也不知道是昨晚设的还是一直都这样。

也不知道黄少天那边是什么情况,要是不辜负小外甥一往情深,故事就圆满了。方世镜把手机屏幕熄灭,随手在纸上写下知道了。

他总觉得,一会儿上班时,喻文州肯定会瞬移过来拿手机和黄少天远距离调情,嗯不是,远距离交流工作。


tbc

补充设定,喻总只有一个特殊技能,瞬移。
关于品种,喻总是中华田园猫啦hhhh

评论(9)
热度(1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困等冬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