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说出来你可能不信(4)

又名,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的猫喜欢玩躲猫猫

我终于又更新了,一个过渡章,很快就完结了。

呜呜呜是我太辣鸡了,字数一长就萎了。

本章带了点魏方,和完善了设定。

————————

打光棍那么多年,黄少天第一次切身感受到家里有牵挂是什么滋味,即使只是只猫,即使猫还不是自己的。

他总是忍不住让粥粥占据自己可以摸鱼的零碎时间,想它朝自己伸出的爪子,想它不想起床时要睁不睁的眼睛,想它愉悦时的叫声……

从他关上家门的那刻起,他就在想什么时候到下午下班回家。

中午表妹录了粥粥的小视频给他,白色小雪球安静地吃着猫饭,画面外表妹笑着逗它:“粥粥,抬头看下镜头啊?”

黄少天也在吃着饭,听到这话连筷子都放下了,目不转睛地盯着手中方寸屏幕,隔壁一起吃饭的同事见他这么反常,也凑过来看——粥粥听到了那声,很乖巧地抬起头,对着镜头柔软、低沉地喵呜了一声。

还没等黄少天反应过来,表妹的尖叫声已经突破手机的束缚抵达他耳朵,连同事也震惊了:“黄少!你家猫好可爱啊!”黄少天把满腔激动严严实实摁在心底,面上十分波澜不惊:“嗯,朋友寄养在我家的。”他没提这猫是喻文州家的,毕竟公司不是可以分享隐私的地方,他刚来时公司聚餐,被热情的别的部门前辈介绍女孩子,那会儿黄少天不知道社会水深,抱歉地说了句我不喜欢女孩子,第二天他性取向就在公司传开了。

虽然同事们明面上都会保留最大善意,但那段时间还是让黄少天觉得很不舒服。他性格外向,活泼话多,但不代表他不敏感,他能看到很个别的同事眼底的异样——幸好,很个别的那几个和他都不是一个部门的。同一个部门的同事对这件事都没什么看法,该怎么还是怎么,着实让黄少天松了口气。吃一堑长一智,他现在已经不会踩进那么深的水了。

他又一次播放小视频,看着那双蓝眼睛看向镜头,和自己对视。它应该知道是自己在看吧?黄少天愉悦地想,顺手就把视频存手机了,粥粥的那声猫叫勾得他心痒痒,恨不得现在就回家逗猫。但不行,他还得赚钱养自己。

下午黄少天继续坚守岗位,喻文州就不一样了,如方世镜所想回了家。

家里桌子抽屉有他前段时间买的麻辣小鱼干,喻文州扯开一包,悠哉游哉地看手机信息,同时和方世镜说一步计划。方世镜没什么意见,他本来就是带着合作项目过来的,有些问题也要等喻文州回到岗位再跟进,自然还要呆多一段时间。

然后喻文州戳开了黄少天的会话面板。工作时间要以谈工作开头,于是先让黄少天发了下负责小组的业务进度,然后轻车熟路地带偏话题,关于粥粥的问题。

黄少天一心二用,回复有点慢。喻文州瘫在自家沙发,手里拿着先前看一半的书继续看,他大把时间挥霍,只要黄少天还没下班,多久他都等得起。

其实喻文州这次套路特别旧,就是跟黄少天说方世镜还要在他家住多一段时间,直到新的项目完成。因为方世镜猫毛过敏,粥粥要继续寄养在黄少天家。他初步计划已经想好了,只要再确认一下黄少天作息时间,他就可以借时间差回公司上班。

他们家族的能力需要血脉传承,他决定追黄少天时央求他母亲把异禀传给他,他母亲本来并不是很情愿,因为喻文州父亲是人类,在大学教书。大学城离家远,有能力加持的话他母亲可以中午做好饭直接给父亲送去,不用让饭菜长时间闷在保温盒里,影响口感。喻文州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还附带了以后每年年夜饭的全鱼宴由自己亲自操刀这个条件后,他母亲才松了口。


“行吧。”黄少天的信息发过来,“你什么时候回来?”

如果是之前,喻文州会觉得最后一句是黄少天随口一提,但已经确认了黄少天心意的现在,他更愿意相信有可能是黄少天想见他了。

希望不要是自己自作多情,喻文州勾了勾唇角,手指飞快地移动,“很快就回来。”

方世镜拿起刀,毫不客气地切开餐碟上的蛋包饭。

下班后他直奔蓝雨酒吧,这段时间有人管他饭,今天的蛋包饭方世镜很喜欢,因为饭里放了他最喜欢的虾仁。靠在吧台另一边的人一边看着他吃,一边揶揄道:“所以你小外甥就打算这么拐了我小弟啊?”

魏琛是他认识很久的……天师。很多年前方世镜来这个城市探望他嫁过来的姐姐,偶然间走进家桌球室,那天桌球室没有什么人,只有角落的桌子边,有个男人叼着没有点的烟,拿着杆极其随意地找击球位置。他看了一圈,也没见有别的服务员之类的人,只好杵在一边看着。男人看起来挺年轻,就是不修边幅了点,胡子拉碴的,衣服还有点皱。

男人连个眼神都没分给他,只找击球角度,俯下身专心致志瞄准,杆一推,白球撞击了挡在前面的粉球,粉球滚向位于球带附近的黑球,又是一声清脆的撞击响,黑球应声落袋。“会吗,小猫咪?”他站直身,笑得一脸痞子气,“会的话我给你拿杆啊?”

“说谁小猫咪呢,我上班了。”方世镜毫不客气地堵回去,心想,要是现在是本体,估计毛都炸了,人形还能讲讲礼貌,毕竟谁见到他都误会了他年龄,连他家里人都说他样子应该还在念高中。

男人挑了挑眉,“行吧。这位猫先生,过来和我比一场吗?”

油嘴滑舌,方世镜直接盖棺定论,但他没拒绝男人的邀请。

于是就这么交下了这个一眼能看穿自己本体的天师朋友。

“是啊。”方世镜舀起虾仁送嘴里,刚刚两个人说着闲话,聊起工作那块儿,才知道原来还有这层关系。黄少天的斯洛克是魏琛教的,算是魏琛直系弟子。魏琛没见过喻文州,但是从黄少天嘴里听到他说他老板,次数还不少,“要是成了,黄少天会带人过来的。”魏琛说。

喻文州做戏,是认真的。趁黄少天上班,喻文州回家收拾行李箱,专门跑了机场一趟,站在机场门口拍了张行李箱照片。“刚下飞机,各位明天见。”他难得发了条朋友圈,算是回归预告。机场地砖花纹样式很特别,能增加几分可信度。他觉得黄少天没理由会怀疑到这是个骗局。

与此同时,粥粥也在两个人的微信聊天中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表妹最近中午也不忙,欣然答应黄少天继续帮忙管粥粥中午饭的请求。

有了粥粥作为关系维系,喻文州堂而皇之和黄少天拉近距离,中午吃饭时两个人一起吃。结果在喻文州意料之中,黄少天表妹打电话过来了。

“嗯?找不到粥粥?”黄少天也吓到了,脱口而出。

喻文州十分淡定,毕竟他能力又不是影分身,他坐在这里陪黄少天吃饭,黄少天家里自然没有乖巧的粥粥。见黄少天也快坐不住了,他开口问,“粥粥找不到了吗?”

“我表妹还在找……”黄少天现在只感觉焦虑快把他勒死了,一时间饭都忘了吃,他记得自己出门时是把门锁好了的,但阳台门能推开,可别不是粥粥自己从阳台护栏翻出去玩了,他家好歹三楼呢!!再说,粥粥真正主人可在面前坐着,把人家猫丢了自己的饭碗估计也保不住。

“没事,让你表妹把猫饭放猫碗就好。粥粥有时喜欢自己玩躲猫猫,玩着玩着就睡了,如果你家角落多,很难找的。”喻文州睁着眼睛说瞎话,语气贴心得很。黄少天信了,跟表妹转述了后,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黄少天又叮嘱了表妹几句才放下电话,“喻总,那你下班要来我家看粥粥吗?”

“不了。”喻文州笑出声,“万一它一定要跟我回家,我小舅舅就惨了。”

刚巧经过的方世镜:”……是啊。“

所以这场戏,方世镜觉得自己真的付出了很多,一只猫被人强行扣锅猫毛过敏呢!

说是放心,但黄少天今天下班走得还是很快,喻文州看着他急匆匆的背影,不紧不慢地插着裤袋靠在电梯墙,等电梯继续下到楼下停车场。他从那儿找个没人注意的角落瞬移回自己家,把衣服脱了再变回猫咪形态转回黄少天家。

他已经算好了黄少天回到家的时间,计划中他会比黄少天早到家,甚至还够时间让他处理掉中午的猫饭。

黄少天掏出钥匙开锁,推开家门,房间静悄悄的。他抬手拍亮了家里的灯,沙发上没有粥粥,阳台也没有,猫碗吃得干干净净,他叫着粥粥的名字在家里找。能藏猫的地方不少,他一寸一寸地找他的猫。表妹肯定找过一轮,还有哪里呢?他边想边打开房间门。房间床上被子还是早上那个样,只是团在枕头的小雪球不见了。

他突然想起了表妹跟他说过的话,利索地往地上一倒躺在床边,侧身掏出手机点开手电筒,果然,床底有一团白色的毛球,感受到光,毛球开始动了。

他想起来表妹说过她怕看床底,因为小时候看多了奇奇怪怪的剧,总是胡思乱想床底会有别的什么东西。所以床底表妹肯定不敢看的。

被手电筒照着的猫咪似乎已经等了很久,抬起头半眯着眼睛朝他走过来,眼睛好像还在带着笑意。

黄少天也不急着起来做饭,仰身将就抱起粥粥举高高,手再放下和它碰了碰鼻子。

“找到你了噢。粥粥。”

“喵~”

tbc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9)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困等冬眠 | Powered by LOFTER